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王泽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昨天(30日)表示,2023年全国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7万个,惠及居民897万户,共完成投资近2400亿元,有效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位于辽宁沈阳皇姑区的牡丹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2023年,社区全面实施“暖房工程”,11万平方米的老旧居民楼外墙保温,让居民唐正元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而在山东青岛,当地还努力让老旧小区连成线、穿成串,形成旧貌换新颜的新时代“老旧街区”。

青岛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房屋更新处处长陈国森:充分利用拆违腾退的空地和既有低效空间调整用途等增设完善。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表示,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是这项工作中始终坚持的标准。

刘李峰:2023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3.6万部,一些小区实施无障碍改造,还有一些小区增设了早餐点、修理点、小菜店等便民服务设施。下一步还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加装电梯、平层入户、停车等问题,全面提升居住环境、设施条件和服务功能。

编辑:赵亚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