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孔颖 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教育部26日举办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暨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部署各地高校加力加快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从5月26日到6月1日,教育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在26日举行的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河南)专场双选会现场,多家企业参会,并为毕业生们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魏鑫: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企业招聘的积极性非常高,学生的求职意愿也很高。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精准有效宣传系列就业政策,同时,结合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精准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持续提升“万企进校园”供需匹配度。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在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个月时间,我们高校要密集地举办招聘会,对学生就业指导、优化就业服务,对重点群体开展一对一、一生一策、一人一档的就业帮扶,为他们介绍不少于三个就业岗位信息。

同时,各地也将抓紧实施“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城乡社区”“乡村医生”等基层服务项目,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福建省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洪晓西:结合实际开发一批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千方百计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编辑:杨晓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