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五一”假期临近,各地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当前,“五一”出游交通、住宿等订单量持续走高,假日旅游消费需求提前释放。

 

连日来,山东淄博火车站客流量明显增长,“五一”到淄博吃烧烤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为助推淄博烧烤经济,近日,淄博市张店区发放了17种共100多万元的“惠购”消费券。

淄博市张店区服务业发展中心主任罗征:借“烧烤东风”,积极培育打造“烧烤+”模式,通过“烧烤+酒店”“烧烤+零食”“烧烤+餐饮”等“1+N”形式,多维度激活消费动力,增加更多新消费场景,刺激更大消费市场。

“五一”假期首日,也就是4月29日的火车票于15日开售。为迎接客流高峰,山东各大火车站加强客流动态分析,及时增开进站通道和闸机,增配安检人员及安检设备。

济南站售票值班员王克乐:售票处自助售取票机满仓待机,满足激增的纸质车票打印需求。预计“五一”期间,山东铁路客流将持续高位运行,客流高峰集中在5月1日、3日,旅客发送量将突破90万人。

在浙江湖州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大大小小的民宿、农家乐假期预订量已达到100%。

顾渚村某民宿负责人宋美芳:“五一”的房间我们在两三个月之前就已经全部订完了,周末的房间提前两个月就订完了,非周末也要提前一个月才能预订得到。

有了“量”,更要保“质”。不少民宿和农家乐提前设计了特色线路,农家乐业主王珠凤说,要让游客赏花游园觅乡愁,体验小桥流水慢生活。

王珠凤:我们对外也做一些私房菜,游客就是图一个新鲜、鲜味。

在河南安阳一家旅行社,“五一”旅游线路的咨询者络绎不绝。

安阳市民张先生:以前没去过四川,像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都想去转转。

安阳市某旅行社负责人徐小青说,目前“五一”国内游预订火爆,“红色旅游”“课本游”持续走热。

徐小青:别看离“五一”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很多线路都已经没有位置了。老年人有红色情结,比如井冈山。很多家长喜欢带着孩子跟着课本走世界,比如学到了桂林山水,可能今年就会看一下桂林山水,看一下北京的天安门、安徽的黄山,还有庐山等。

编辑:李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