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刘梦雅 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28日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并发布旗舰报告。报告显示,作为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2023年,亚洲经济体整体复苏步伐加快,成为世界经济放缓大背景下一大亮点。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介绍,今年年会完全以线下方式举行。

李保东:据初步统计,今年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代表参加年会。今年我们设置了四个板块:“发展与普惠”“治理与安全”“区域与全球”“当下与未来”。

旗舰报告《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3年度报告》预计,2023年亚洲经济整体复苏步伐继续推进,亚洲经济体2023年加权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4.5%,较2022年的4.2%有所提升,成为世界经济放缓大背景下的一大亮点。

李保东:中国经济的反弹给亚洲和全球带来了积极信号。亚洲是多边主义的坚定维护者和全球经济治理的积极推动者,G20领导人连续两年汇聚亚洲,全球治理进入“亚洲时刻”。

旗舰报告《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3年度报告》聚焦“亚洲发展融资:政府社会共行动”。亚洲地区一直是发展融资的焦点地区之一,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副院长曹莉介绍,报告从多边开发银行、国别发展融资机构等方面提出八项建议。

曹莉:当务之急是我们一定要发展国际合作,其中发展融资机构的联合行动,可以帮助国际社会将发展问题重新摆到重大的议事日程上面来。

编辑:苏晓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