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北极寒潮影响,美国近日遭遇新一轮冬季风暴袭击,在多地创下最低温度纪录,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4日有7个县进入灾难状态。目前,得克萨斯州、阿肯色州的天气虽有所回暖,但由于修复工作进展缓慢,断电情况仍未好转。

 

新罕布什尔州芒特华盛顿天文台当地时间4日记录下的夜间风寒温度低至零下78摄氏度,创美国有记录以来最低纪录。而即使在南部的得克萨斯州,当地居民门罗·弗雷里希告诉总台记者:“我家夜晚只有29华氏度,约零下1.7摄氏度的室内温度。”

面对此轮强寒潮,美国东北部地区最多时大约有1500万人收到寒潮警报。

在包括得克萨斯州很多地区在内,积雪压垮了树枝和电线,导致大范围断电。然而,由于修复工作进展缓慢,在停电两到三天后,仍有数十万人处在无电可用的困境中。对于许多居民来说,这已经是三年来至少第二次经历这种寒冬长时间断电的窘境。

得克萨斯州居民爱德华·达尔克:我认为我们的公共服务需要做得更好,确保基础设施能被妥善维护。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张佳俊:天灾之下出现的人祸,一个重要的人为原因,是美国的公共基础设施老旧,另一个重要原因,公共事业都采取市场化的方式来运营,这种模式的结果必然是资本导向代替民生导向,以至于出现天越冷、电费和燃气费越是大涨、普通老百姓遭殃、私人资本得利的局面。

编辑:曹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