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阿合卓勒 山森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正在海拔4500多米的喀喇昆仑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近日将炊事分队拉动到野外陌生地域,在-22℃的冰天雪地里摆下擂台,组织炊事人员进行比武竞赛。“不见埋锅造饭、却闻饭菜飘香”,在这场特别的练兵比拼中,部队野战炊事保障能力实现着新的跃升。

 

在炊事比武现场,参加比赛的炊事员们身着整洁的白色大褂,整齐列队、精神抖擞。比赛开始,炊事员们立即登上新型炊事车,奔向各自的“战位”。

新疆军区某团炊事员杨娅红:以前像这样的天气,刚打碎的鸡蛋,不到两分钟便冻成了冰镇的荷包蛋,西红柿冻得只能在锅盖上烤上几分钟才能切得开。而新型高原炊事车配备的暖风机和热水器,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就在比武进行到准备烹制饭菜时,一阵急促的警报哨音陡然响起,官兵们立即进入战斗状态,炊事员们也迅速组织撤收。很快,车辆启动,依序开始机动转移。炊事车内,炊事人员将自己固定在座位上,继续完成烹饪制作工作。

新疆军区某团后勤保障股军需助理郭航航:边机动边制作,能有效提升野战炊事保障效率。新型野战炊事车在行进状态下也能进行热食制作,炊事员可以通过车内视频监控,实时关注操作间烹饪情况。

车外烟尘滚滚,车内饭菜飘香。六营炊事班制作的菜肴因口味最佳、用时最短,在比赛中拔得头筹。

新疆军区某团保障处处长刘创:进一步检验提高炊事员对新装备的实战化运用技能,努力提升炊事员们在遂行多样化任务条件下野战炊事保障能力。

编辑:李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