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各地医疗机构全力救治新冠感染患者。连日来,新冠感染患者包括部分危重症患者病情好转,陆续康复出院。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针对高龄合并基础疾病等高危患者增开亚重症病区,截至昨天(12日)19:00,已收治患者130人,康复出院55人。江苏南京78岁的任先生出院后身体状况正逐步恢复。

老人女儿任艳:他心梗已经有19年了,身体里面装了6个支架,然后又有脑梗又有糖尿病,有的时候还要发老慢支。最后医保走掉(结算)以后,才自费了2000块钱。

安徽合肥市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住院医师蒋道慧介绍,从去年12月以来,最大的接诊量一天突破了1400人次。

蒋道慧:有很多病人送过来的时候血氧很低,病情变化还特别快。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抢救。

83岁的患者耿保芳,入院时已经持续高烧多日,意识模糊,经过医护人员们一周的及时抢救和护理,老人即将出院。

患者家属:妈妈病情稳定下来了,想对医生说,感谢他们不厌其烦、全力以赴、不顾疲劳,这样为病人照顾,真的非常周到。

河南濮阳台前县杨存德老人一周前因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症状严重,被家人紧急送往台前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入院时老人严重呼吸困难,经过精心治疗,老人恢复情况良好。

台前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二科主治医师赵明:考虑到患者的年龄比较大,既往有肺部的肿瘤、房颤、心衰病史,我们用药也是非常谨慎的。杨存德老人在最近的一次复查CT显示,肺部情况明显好转,生命体征平稳。

编辑:郑皓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