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山森淼 陶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孙金龙是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连长。他瞄准实战苦练硬功,征战赛场摘金夺银,抗洪一线肩膀植入钢钉依旧带头冲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军有我”的忠诚誓言。

 

皖东腹地,硝烟弥漫,一场红蓝对抗演习激战正酣。担负红军左翼主攻任务的“济南英雄连”官兵,在连长孙金龙的指挥下,很快就攻破了对方的防御前沿。

孙金龙:我们通过对敌情、地形、环境以及敌人兵力配置的了解,结合沙盘反复推演,加上对往年演习案例的分析总结,更好地启发我们处置各种突发情况,最终赢得战斗。

2020年7月,孙金龙所在连队接到赴江西九江抗洪抢险的命令。刚做完手术、出院仅5天的孙金龙不顾左肩植入的钢钉,主动请缨带队参加抗洪战斗。在他的激励和带领下,全连官兵连续奋战20多天,成功处置险情10多处。

孙金龙:每一项任务,我都要站在前面,始终以自身模范带头的实际行动去带动连队,去更好地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

在一次连战术考核中,刚担任连长不久的孙金龙,在指挥决策、战术运用方面被判为不合格。

战士姚远:连长用了3个月时间,把连队的二十几个专业全部学了一遍,还经常跟我们各专业骨干进行PK。

很快,孙金龙就能熟练进行连队战术指挥作业。在后来的多场演习中,他凭借沉稳的决策指挥和灵活的战术战法,带领全连官兵所向披靡。任连长3年来,连队每年被评为“四铁”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