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记者傅琦恩 邓君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祝雪兰,是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十多年来,祝雪兰带领乡亲们在山间种满茶树,走出了一条致富路、幸福路。

 

祝雪兰:今年茶叶的产量怎么样啊?

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村民邓炳江:也得了几百斤了。

祝雪兰:那价格呢?

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村民邓炳江:今年卖了三四万块钱吧。

这几天,在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近千米海拔上的茶园已经进入了秋茶采摘季。祝雪兰像往常一样走访茶农,了解他们的收入情况。

2008年,祝雪兰当选山坪村党支部书记。面对“贫困”的标签,那一刻,祝雪兰暗暗下定决心。

祝雪兰:说实话,那时候的山坪村(村级)集体经济几乎为零,没有产业。想到这里我就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发展六堡茶产业。

祝雪兰带着村干部几乎走遍了村里的山头田野。同时,她多方寻找外援,为村里规划道路、拉起电线、引来种苗。祝雪兰创办了“茶园讲堂”,把自己的制茶技艺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祝雪兰的无私付出给山村带了巨变——2016年,山坪村脱贫。如今,山坪村的成熟茶园从十年前的300亩扩大到了2600多亩,2021年底村民年人均收入达2.1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3.8万元。

祝雪兰:世世代代守着的大山披上了新绿,许许多多的村民有了奔头。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