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王文昌 朱永 陈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业,海南省出台一揽子政策,帮助旅游相关企业纾困解难、刺激旅游消费恢复。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规划师周安伟表示,海南将追加安排面向省外游客的5000万元旅游消费券,重点支持酒店入住、景点门票等消费场景,吸引岛外人流尽快入岛旅游消费。

周安伟:10月下旬以后推出以“疫散云开,重见海南”为主题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举办超100场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海南省政府安排了5000万元资金,扶持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景区、酒店、民宿、乡村旅游点、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达326家,奖补资金4402.64万元,将于近日发放到位。海南同时加大了对文旅企业金融扶持力度。

周安伟:省级财政投入1亿元设立风险补偿池,撬动新增10亿元银行贷款额度专项对文旅企业给予支持。“琼旅保贷”推出后,将大大降低文旅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国庆节期间,海南将阶段性减免外省牌照7座(含)以下载客车辆(含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往返共两次琼州海峡轮渡过海费。

海南将举办首届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专场营销活动,并放宽限购政策大力刺激汽车消费,2022年9月至12月期间,阶段性放宽购买小客车限制,增加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数量。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