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何盈 李健飞 许大为)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流位于广西东南部,党的十八大以来,北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以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北流市轻工产业园,一幢幢标准厂房拔地而起,飞转的机器,忙碌的工人,处处是繁忙的景象。眼前这家咖啡机制造企业,是由返乡创业者创办的。

企业管理人员李江:我们厂里很多员工都是周边乡镇返乡人员;同时,对返乡创业的企业,当地政府给予了很大支持。

北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传统日用陶瓷、服装玩具等产业提质增效,发力电子信息、金属装备智造等产业形成新优势。目前,北流市各类工业企业已经超过2000家,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传统工业快速转型升级,特色农业也在持续发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北流市大力发展荔枝、百香果等特色农业,种植、销售、深加工全产业链不断壮大。现在,北流市7万多亩百香果陆续进入采摘期,一枚枚通过电商畅销全国的“百香果”,为果农带来稳定收益。

百香果种植户杨兴忠:百香果订单供不应求,我们基地现在每天通过电商直播能卖出5000多单,平均每单5斤左右。我们基地今年预计总共能卖出40多万斤,预计能赚120多万元。

十年间,北流市地区生产总值由209.04亿元增加到388.41亿元。经济稳步发展,助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

北流市委书记刘启:北流市将把发展重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着力培育发展主导产业,完善产业链配套,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同时,我们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通过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北流成为宜居之城、幸福之城。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