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提前预判是更重要的疫情防范手段

2017-02-16 2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目前的H7N9禽流感疫情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朱煦认为,在疫情发生后,有关部门及时有效地对疫情进行了监察、控制和对病患的救治。但是,除了快速的处置以外,提前预判是更重要的疫情防范手段。在每年禽流感的高发季节,应该做好禽流感的预判和防范工作。另外,要对禽类饲养和贩卖活禽的地点进行重点和长期的监控。最后要进一步提高民众对禽流感和其防护的认识,尽量避免与活禽接触。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季苏平则提出,为了更好地对禽流感进行防护,有关部门应该做好信息的及时公开。一方面,要及时的公布公开疫情,有助于民众了解疫情现状,提醒民众要做好有效防护;另一方面,要宣传更加科学细致的信息,针对部分有可能接触活禽或者有特殊饮食习惯的民众,进行科学防疫的指导。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观察员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