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统筹地下管线规划管理 完善法律法规

2016-08-27 23: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春蔚认为,造成城市路面塌陷一个重要因素,是对地下管线统筹管理和信息掌握的不足,其次由于管理上的长期“欠账”为现在造成了麻烦。所以,为了解决问题,需要统筹管理规划相关问题,并且有职能部门对路面塌陷问题负起责任。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杨超认为,多地出现道路塌陷问题相关问题以后,由于多头管理、权责不明和缺乏明确法律条纹等问题,受害人的权益难以得到充分保障,也难以界定相关责任。甚至会出现各个部门之间“踢皮球”的现象。所以,需要统筹规划管理,并且出台更加明确的法律法规规避问题,并充分保证道路安全。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地下管线;管理;法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电线入地 乌鲁木齐将建设地下综合管廊

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乌鲁木齐地下管线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统筹地下管线规划、建设、管理、应急防灾等全过程,到2025年,逐步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相对完善的城市地下管线规划建设管理体系。

2016-04-08 11:30:29

郑州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 4月1日起施行

第十六条 城市地下管线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请规划核实。 第四十三条 违反本办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城市地下管线单位未按照规定报送城市地下管线信息资料的,由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2016-02-17 09:16:00

南京勘查入档5.2万公里地下管线 总长可绕地球1.2圈

南京勘查入档5.2万公里地下管线 总长可绕地球1.2圈,在该市建成的“地下管线地理空间信息系统”中,可以分别或同时通过二维或三维可视图像,聚焦或浏览整个城区的地下管线情况。除此之外,通过普查采集的基础管线数据,也为今后管线产权单位、管线主管部门开展专业管线数字化管理提供基础地理信息,从而推动城市地下管线数字化建设和管理。

2015-11-25 00: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