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专家意见:选择民办学校也需理性

2016-06-20 23: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先生认为,政府公办的义务教育学校的基本职能是要保底,就是保障社会底层都能够接受义务教育。公立学校,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段的公立学校不提倡办很好,或者很高、很贵的学校。有些家长有这个需求,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义务教育阶段也能够受到比较高要求的教育。这个时候找民办学校是一个比较适当的选择。但是我们必须是理性的,要看这个民办学校本身是不是好。如果本身不好,又收费很高,那就没有必要了。

  好的民办学校第一个它的师资是比较好的,并且班额是严格按照限定的,不要大班。另外,它的教学活动有更多的自主活动空间,能够培养学生的兴趣。除了日常的教学要求,即国家规定的教学以外,还有时间和空间让孩子学习自己喜欢学的东西,这是一个简单的指标。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幼升小;民办;理性;学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记者调查:又到一年幼升小

上周末,北京“幼升小”开始登记审核,有家长凌晨1点出门排队,名校毫不意外再次出现“长龙”景象。公办小学人满为患、严控择校,民办学校也吸引了不少家长。各地的“幼升小”大戏今年如何上演?渐成潮流的民办小学面临哪些尴尬?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2016-06-20 23:41:00

[北京幼升小调查]学租房火爆 租房“陪学族”心酸无奈

曾有报道说,有的小学班上甚至有三分之二的孩子,都是住的学租房。在北京幼升小实行全面就近划片入学后,小学附近的房屋租赁还火爆吗?家长们宁愿每月花高价、住学租房的原因是什么?

2015-06-25 17:56:00

[北京幼升小调查]超常班:“神童”选拔的奥秘

中国之声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推出特别策划《上学热线——北京幼升小调查》,第二篇:《超常班,“神童”选拔的奥秘》。

2015-06-23 17: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