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改革体现开放姿态 应关注整个运营市场利益

2015-09-17 23:34:00 来源:央广网

  网络“专车”正倒逼传统出租车行业加速变革。在国家层面的出租车改革政策尚未出台的情况下,各地在压力之下开始探索出租车解困之路。减免“份子钱”、放宽出租车数量和价格管控,成为各地出租车改革的突破口。

  对此,中国之声观察员朱煦认为,目前的改革不仅对现有的存量进行产权和经营权的理清,还鼓励司机以及公司进入到一个更大的范围、在更新的模式当中开展竞争,他指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体现了地方政府开放、包容的姿态。“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出租车需要给我们人民大众带来怎样的一种服务,整个社会在出租车这件事情上面,能否有一个更新的突破。”他说到。

  观察员徐冰则认为,改革其实还是体制问题。“从体制上,管理上给它放松之后,很多问题让市场来解决,让博弈来解决,这完全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正常的调节的机制,是改革更深层次的一部分。”徐冰指出,应该明确,出租车改革的目的不是单纯为了保护出租司机的利益,而是为了包括乘客在内,整个运营市场,保护所有的乘客和非乘客的利益。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观察员评论;开放姿态;市场利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上升期学校应更注重教学而非改名

中国之声观察员肖锋认为,最有动力改名的学校,是在市场上还没有站稳脚跟,处于上升期的学校,希望能够华丽转身,能够一改成名。

2015-09-16 23:52:00

【观察员评论】“换头术”困难重重 需要脚踏实地

针对此次“头颅移植”,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洪琳认为,对于此项手术“很难相信”,认为最后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2015-09-15 23:25:00

【观察员评论】依靠技术和制度 改进校园手机管理方式

张春蔚认为,当中国的网民都已经4.68亿的时候,当中国的智能手机早已过亿的时候,要说把学生从手机面前割裂开来尤为不易,因为这一代人天生就处在一个网络世界当中。

2015-09-11 23: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