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专家意见]带薪休假机关单位应带头

2015-05-28 23: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假日改革课题组负责人蔡继明教授认为,落实带薪休假政策,在地方政府出台政策以后,首先从机关事业单位就会给全社会带一个好头。这些公务员和党政机关司法部门如果培养了带薪休假的意识,那么他们在执法的时候也就会能够主动去监督一些企业和单位。

  蔡继明还表示,带薪休假是每个劳动者天然的权利,只要在任何一个地方工作满一年,他就应该享受至少5天的带薪假,但目前社会上连双休日和基本工资都不能保障,就更别提带薪休假的普及了。对与带薪休假,企业把它看作是一种应尽的一种责任,司法部门和媒体也要加强这方面的监督和宣传,让劳动者知道他有权力去维护自己的这份带薪休假。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机关单位;带头;带薪休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