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外卖更名“饿了么星选” 业内:外卖市场两虎相争局面将持续

2018-10-15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此前被饿了么合并的百度外卖今天(15日)正式更名为“饿了么星选”,App也采用了新的标识。这是继上周五饿了么和口碑两家公司合并组成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后,阿里又一次对生活服务业务线的重大调整。

  近几年,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增速迅猛,预计至2020年,中国的外卖消费将从3050亿元增长到8720亿元,而相比于实物零售、娱乐产品,包括餐饮外卖在内的本地生活服务整体还在数字化、互联网化水平较低的状态,但这意味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最近一段时间,外卖领域的整合很多。上周五饿了么和口碑两家公司宣布合并组成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沈云芳介绍,此举将有助于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到家”和“到店”的创新服务。“饿了么有庞大的即时配送体系,有600多万骑手小哥,未来他们不仅能够在30分钟内把美食送到消费者手上,也可以把天猫、淘宝、大润发、银泰的各种生活用品、服装、药品、鲜花等商品在30分钟内或当天送到消费者手上。这样的服务水准在未来会成为常态。”

  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表示,尽管口碑起步较早,但在支付宝迅速发展起来之前,处于闲置状态。后来者美团的飞速布局与发展给整个阿里生活服务体系带来不少挑战。

  鲁振旺说:“目前来看,不管是外卖的份额,还是整个餐饮方面用户的使用频次,口碑与美团是有一定距离的,但是这个距离其实并不如想象那么大。从用户的角度来说,当下对外卖平台的使用习惯已经形成了,此次重新调整,或许将让两虎相争的局面持续更久。”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