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大学:自2018级新生起全面实行“三学期”学制

2018-06-08 0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8日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7日)是高考第一天,在全国975万、湖北37.4万考生步入考场的同时,武汉大学在官方微博发布了“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政策”,宣布自2018级新生起,将全面实行“三学期”学制。

  根据武汉大学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三学期”制将原来的春秋两个学期共40周的学习时间,调整为两个18个星期的长学期和一个4星期的短学期,即第三学期。其中第三学期的时间跨度大致为每年的6月下旬至7月下旬。

  武汉大学发布消息表示,这样的学期设置将有利于开设国际化课程、便于学生选择更丰富的教学资源,同时也让学校可以更好地集中时间安排创新创业教育,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要,能够体现“厚基础、跨学科、鼓励创新与冒尖”的教学理念。

  实际上,武汉大学的这条消息发布之后,也引发了不少讨论。有的网友表达了羡慕之情,认为这是别人家的大学。但实际上在中国的985高校中,武汉大学并不是第一所实行“三学期”制的高校。在2002年9月,北京大学开始实行“三学期”制之后,国内不少高校也都陆续制定实施方案,有媒体统计称,2016年中国近半数的985高校都已经实行了“三学期”制。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