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警方破获一特大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超5亿元

2018-04-09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4月9日消息(记者于中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长春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涉案公司专骗60多岁的老年人购买假药和保健品,5年涉案资金达5亿余元。

  早在2013年,哈尔滨人佟某就用他人名义在长春分别注册了商贸公司、经销处和大药房,通过夸大治疗效果推销假药和保健品。去年,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获得了这条线索。经过侦查,在沈阳、长春等地抓捕21名团伙主要成员,93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同时封存了药品仓库和空壳药店,扣押窝点内所有涉案物品。经初步估算,5年时间诈骗团伙涉案资金达5亿元以上。

  长春公安刑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赵明介绍,案件侦破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我们在试探用一些侦查方法时,发现嫌犯特别警觉,只要稍有风吹草动就逃之夭夭。中间出现一个情况,由于全国打击形势比较紧,他们公司主动停业了4个月。过程中我们遇到了更多的困难。”

  犯罪团伙行骗全国各地,受骗的多是60岁以上低收入、体弱多病的老年群体。他们免费发放礼品博取信任骗取患病信息,冒充医生、专家以几十倍的价格卖给老年人廉价药。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副大队长白明提醒老年人群体,不光是对保健品,对近期以增值为诱饵卖古玩字画和钱币等新型诈骗手段也要当心。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