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升级掌上户籍室办理业务 凭学历落户仅需上传证件照片

2018-03-06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6日消息(记者温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西安市再次升级掌上户籍室办理业务,凭学历落社区集体户的民众只需通过手机APP上传身份证、学历证书照片即可完成落户。

  为了方便民众线上办理户籍业务,西安市公安局2017年3月推出了掌上户籍室,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众可以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将材料原件通过邮寄或递交户籍窗口进行审核办理,需一周左右时间办结。从昨天(5日)起,西安全市户政部门简化掌上户籍室的办理流程,凭学历落社区集体户只需通过掌上户籍室的“绿色通道”上传身份证、学历证书照片即可,办理人无需再跑腿。

  记者在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户籍室看到,户籍室里的醒目位置摆放着各类落户政策宣传页,墙上的显示屏也在滚动播放着各类落户政策。民警们除了接待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民众外,还不时为电话咨询的民众提供相关信息解答。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通过掌上户籍室办理业务时,办理人必须是本人,必须用自己的身份信息绑定注册。

  据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司颖琦介绍,升级掌上户籍室服务后,极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落户群众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毕业证相关资料,就可以足不出户,一次办妥,当天提供资料,当天办结、寄出。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