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登机时间提前至起飞前50分钟

2017-12-15 12: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5日消息(新疆台记者柴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2月15日)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登机时间由航班起飞前40分钟变更为航班起飞前50分钟。主要是为了提高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冬季航班放行正常率,缩短地面保障时间。同时,通过提前登机时间,将预留更多时间方便登机口服务人员找寻“最后一位旅客”,保证按时关闭客舱门,避免因减客挑行李等造成航班延误,确保航班正常。

  其实,早在2015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就将将截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从30分钟提前为40分钟,同时也为航空公司做好登机前准备增加了10分钟,最终目的是避免旅客误机,打好航班正常“提前量”,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冬季的乌鲁木齐,时常会出现冻雾或者雨雪天气,会造成航班延误的情况,如果再因为乘客晚点或者挑选行李等问题造成飞机延误,无疑是一件更加糟糕的事情。当然,登机时间由航班起飞前40分钟变更为航班起飞前50分钟释放的信号也提醒乘客早点到达,留出更多时间办理各种手续。

  据了解,此次推行的提前登机时间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继快速过站、远机位预登机等保障航班正常服务举措后的一项重要措施。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