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十九大代表通过农村大喇叭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15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沧州11月15日消息(记者王志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党的十九大代表、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王红心回到基层后,来到沧州市沧县东芦村,通过覆盖全村的农村大喇叭,向广大农民宣传十九大报告中涉及“三农”问题的有关精神。

  一回到基层,十九大代表、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王红心就首先把基层宣讲的重点扑在了广大农村。她通过农村大喇叭,结合自己的经历、感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讲给村民听,尤其向村民们重点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村里面,几位村民正在捡红枣,他们一边干活,一边听着大喇叭中王红心讲解十九大精神。村民王树甲告诉记者,近年来,党的好政策越来越多,农民也得到了更多的实惠。“通过王红心代表回来给我们一讲,使我们又知道了很多,给我们老百姓又吃了一颗定心丸,决心更大了,人们觉得更有奔头了。”

  为了让十九大精神延伸到最基层,深入人心,河北沧州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广播最传统、最接地气的优势,把传播党的声音作为农村大喇叭广播内容的核心。今年以来,沧州市5700多个行政村已经完成大喇叭新安装或改造升级工作,完成率达到99.8%,并且已全部实现规范化播放。

  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贺治起表示,“我们全市5700个村的大喇叭都在采取加时加密的形式,积极向农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地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群众心中。大喇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精神;大喇叭;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