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返程高峰来袭 河北省交管局发布防事故防拥堵预警

2017-10-07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10月7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八天国庆中秋长假迎来尾声,回家探亲、放松旅游后的返程大军也将迅猛来袭,今天和明天河北省大部又迎来了降雨天气,给返程的人们带来更多不便。为此,河北省交管局发布防事故防拥堵预警。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预计,10月1日迎来车流出行高峰的环京、环省和各市站口,即将迎来返程车流更加迅猛的冲击。特别是据气象台预告10月7日和8日两天,河北省大部分有降雨天气,雨天道路湿滑或雨后大雾天气,会增加道路通行的复杂性,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发生的几率性增大,为此交警提示,遇到道路拥堵或交通事故,请放松心情,理性应对,为自己愉快的假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值得注意的是,10月1日以来,广西、甘肃、湖北、河南等地相继发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肇事的较大交通事故,具有明显节日违法肇事特点,同时暴露出部分驾驶人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淡薄。

  为返程的平安畅通,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醒:一是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二是节日返程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事故风险高,进京省界站口和城市入口车流密集,易发拥堵和刮擦追尾事故。交警提示,私家车驾驶人切勿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避免造成危险。三是据气象台预告,今天、明天两天河北省有降雨天气,雨天路滑行车应降低车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四是千万要牢记喝酒莫开车;五是夜间行车视线不良,请务必降低车速,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需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六是驾驶货车绝不允许空挡滑行或熄火滑行、不要长时间占用内侧车道、请勿超载行驶、不要疲劳驾驶等。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返程;高峰;预防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