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瓦屋山景区成立“垃圾银行” 拾捡垃圾可兑换礼品

2017-10-04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眉山10月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四川瓦屋山景区成立了一个“垃圾银行”,游客将景区内的垃圾装入清洁袋可兑换礼品,还可获得“瓦屋山环保大使”门票免票卷。

小朋友积极参与拾捡垃圾行动

  为提高游客环保意识,保持瓦屋山景区清洁卫生,位于四川洪雅县的瓦屋山景区成立了一个“垃圾银行”,并开始正式营运。游客们可在“垃圾银行”领取清洁袋,在瓦屋山景区内将自己产生或在路上捡到的垃圾装进领取的清洁袋内,装满后即可在瓦屋山“垃圾银行”兑换礼品。根据“垃圾银行“操作细则,1袋垃圾可以兑换瓦屋山地质公园手册一本,2袋垃圾可以兑换瓦屋山景区纪念水杯一个,3袋垃圾可以兑换景区纪念帽一顶,4袋垃圾可以兑换景区门票一张,如果一次性拾捡十袋垃圾可获得“瓦屋山环保大使”门票免票卷,(门票免票卷凭本人身份证5年内可以不限次数使用)。

  据介绍,景区采取这项措施目前效果不错。10月2日,瓦屋山景区“垃圾银行”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小朋友,收集沿途垃圾,装了满满10个袋子。据家长说“孩子看到‘垃圾银行’就非常感兴趣,为了鼓励和提高孩子的环保意识,家长积极配合,陪同一起收集垃圾,孩子的积极性也带动沿途小朋友们共同帮忙收集垃圾”。根据“垃圾银行”操作细则,景区为这对双胞胎小朋友颁发了“瓦屋山环保大使”门票免票卷(凭本人身份证5年内不限次数使用),并为参与其中的家长和小朋友都送上了瓦屋山景区的纪念礼品。景区负责人表示,自垃圾银行运营后,游客的环保素质大幅提升,景区内几乎见不到垃圾,目前,已经产生多位小朋友游客“环保大使”,收到了良好的环保教育效果。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瓦屋山景区;垃圾银行;兑换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