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在南京南站翻越股道 遭进站列车挤压致死

2017-03-27 0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下午,在高铁南京南站,一名男子强行翻越股道时被正在进站的高铁列车挤压身亡。

  昨天(26日)下午3点43分,上海虹桥至汉口的D3026/7次列车在到达南京南站进入21号站台时,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突然从对面22号站台跳下,横穿股道,抢在D3026/7次列车前,试图翻上21号站台,但是他低估了月台的高度,试图双手撑其身体爬上月台,没有成功,不幸被夹在D3026/7次列车1号车厢与站台之间,列车立即停车。

  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电话通知120急救中心、铁路公安和消防部门到现场开展救援,南京消防指挥中心调集铁心桥、特勤一中队赶赴现场。救援人员用凿岩机破拆了车站月台,同时运用液压破拆工具撑顶出救援空间,经过近两个小时最终将男子救出,经现场的急救人员确认,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高铁列车司机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距离太近,车辆进行了制动,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受此影响,列车在站台上停留了约2个小时。其他相关情况南京铁路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在该事件新闻的评论中,有的人对该男子因为自己鲁莽的行为而死去感到唏嘘;有人批评他没有规则意识,漠视规则要付出代价,每个人都应该恪守规则,这也是为自己负责。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南京南站;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