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广东海洋生态新规:未来4年将严控填海造地

2016-12-02 10: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2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日前印发了《广东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提出将大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未来4年将严控填海造地。

  广东海洋生态新规将作为未来4年广东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性文件,明确规定将建设10个海洋牧场、修复海岸线,并会将重要、敏感、脆弱的海洋生态系统纳入海洋生态红线区管制范围,并将从严限制单纯获取土地性质的围填海项目。

  按照《行动计划》,广东将严格围填海项目审查,从严限制单纯获取土地性质的围填海项目,对存在批而不填、围而不填、填而不建的市(县)地区暂停受理围填海申请,引导新增建设项目向存量围填海区域聚集。严格执行围填海禁填限填要求。

  《行动计划》提出开展以水质污染治理、环境综合整治、生态修复重建、生物资源养护和景观提升等为主要内容的“美丽海湾”建设,各沿海市选址建设1-2个美丽海湾。2016年,全省要组织开展海湾增殖放流区划研究,到2020年,完成增殖放流苗种数量达到30亿尾(粒)以上,新建10个人工鱼礁区,构建10个海洋牧场,推广生态养殖、休闲渔业和碳汇渔业。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0年,广东应整治修复海岸线不少于400公里,建成滨海休闲廊道和海岸景观带不少于200公里;完成10个海岛的生态修复,恢复受损海岛的地形地貌和生态系统,80%的有居民海岛固体废弃物和污水得到有效处置;全省新增红树林1000公顷,新增海草床100公顷。到2018年实现全省海洋生态红线区的业务化监测和管理。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广东省;海洋生态文明;填海造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省纪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

南粤清风网10日消息,今天下午,广东省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与委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准则》和《条例》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16-11-10 20:31:00

广东省公安厅公布2015年十大经济犯罪案件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对社会公众公布了2015年全省十大经济犯罪案件。2015年,广东省公安经侦部门紧紧围绕省委“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按照“三个打造”(打造有为经侦、打造信息经侦、打造法治经侦)的工作思路,坚持打防并举,深入推进“四项建设”,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危害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犯罪活动,共立经济犯罪案件2.4万多宗,破案9700多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8万多名,挽回经济损失24亿多元,全省“猎狐2015”、打击非法集资、地下钱庄、制假售假、银行卡犯罪等专项工作综合考评均居全国前列。

2016-02-28 22:59:00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子静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南粤清风网消息,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子静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据广东省纪委消息:日前,经省委同意,省纪委对省机场集团原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子静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2016-02-24 21: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