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北京 重点督察不作为、乱作为

2016-11-30 0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29日进驻北京,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

  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督察北京市工作动员会召开,这标志着中央环保督察组正式进驻北京,根据安排,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一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6年11月29日-12月29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督察举报电话是:010-84902313,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邮政1606号信箱(邮编100012)。每天早8:00-20:00将受理北京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馼指出,在督察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了解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等情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表示,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更加自觉落实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加大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力度,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针对此次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做好情况汇报、条件保障、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所反映问题,要认真查办,一经核实、严肃追责,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

  按照制度设计,中央环保督察包括准备、进驻、形成报告、反馈、移交移送问题及线索、整改落实等环节。督察组进驻后,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下沉督察等方式展开工作。

  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督察工作采取模块化方式实施,每个环节均有明确的要求和范式。除制定实施了督察工作流程和督察进驻工作规程外,还针对督察中谈话、问询、取证、受理举报、边督边改、下沉督察、信息公开等各项具体工作明确了30余个工作规范。进驻期间,每天会将群众的信访举报、电话举报转交地方处理。地方要及时组织查处,并将查处情况包括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开,以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中央环保督察;北京;督查举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环保督察:广西局地生态破坏和环境风险不容忽视

今天上午,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广西自治区反馈督查情况。督察组组长姜伟新表示,十八大以来,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但是发展与保护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局地生态破坏和环境风险问题不容忽视。

2016-11-17 12:09:00

中央环保督察:宁夏全区大气环境质量下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2016年7月12日至8月12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

2016-11-16 13:52:00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内蒙古反馈意见 近一半保护区存在违法违规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2016年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查自近日起陆续向地方反馈。昨天,督察组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进行了督察反馈:近一半自然保护区里存在违法违规开发。

2016-11-13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