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发改委: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扩大有效供给

2016-11-29 10: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有关情况。

  昨日(28日)《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正式对外印发,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扩大消费政策措施:一是着力推进幸福产业服务消费提质扩容。围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力度,通过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服务供给,不断释放潜在消费需求。

  二是大力促进传统实物消费扩大升级。以传统实物消费升级为重点,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创新增加产品供给,创造新的消费需求。

  三是持续优化消费市场环境。聚焦增强居民的消费信心,吸引居民境外消费回流,通过加强消费基础设施建设,畅通流通网络,健全标准,创新监管体系,强化线上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等,营造便利、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国家发改委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也是围绕着文件做出了相关的解读。例如《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全面的提升养老消费。国家发改委社会司的副司长郝福庆表示,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丰富产品、提升质量、扩大养老服务的有效供给,把养老消费市场做大、做强、做精、做好。

  做大,就是进一步清除市场障碍,降低准入门槛,破除“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激发市场的活力,让各类市场主体充分发挥作用,不管是企业个人、营利非营利、内资外资都能进得来,留得下,能发展。

  做好,是指政府在放管服方面提供有效的保障。一方面政府不能越位,坚决简政放权,市场能做好的放手让市场去做。另一方面也不缺位,要保障基本,兜住底线,加强监管,优化环境。

  总之,就是要全面放开市场,让更多的市场主体进入到养老服务这片广阔的蓝海。通过公平的竞争,提升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让群众对养老服务有信心、愿消费、得实惠,让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发改委;消费;养老消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前三季消费对经济贡献率达71% 个性多样化高品质消费潜力巨大

2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丛亮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三驾马车中消费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前10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同比增长率是10.3%。

2016-11-29 10:50:00

发改委:前三季消费对经济贡献率达71%

2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丛亮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三驾马车中消费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前10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同比增长率是10.3%。

2016-11-29 10:50:00

国家发改委批复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

国家发改委昨天正式批复发布《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

2016-11-2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