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多地清理“首付贷” 严禁变相突破房贷政策

2016-11-12 11: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前段楼市火爆,不少购房者的资金需求大幅上升,使得“首付贷”“众筹炒房”等违规业务“死灰复燃”。日前,深圳等地相关部门发文,限期清理整顿“首付贷”等违规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业务。在严禁变相突破住房政策的同时,也对个别房企融资的“旁门左道”进行围堵。

  今年3月,“首付贷”被监管部门叫停,深圳、北京、上海等多地P2P平台的“首付贷”产品下架。但近期深圳有企业仍违规开展相关业务,成为当地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目标。

  本月10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出通知,要求相关互联网金融会员企业,停止“首付贷”“众筹炒房”等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已涉及相关违规业务的企业,须在一个月之内完成清理整顿。

  “首付贷”死灰复燃并非个别现象,在楼市火爆、购房者资金需求上升的背景下,多地房地产中介、房地产开发商、P2P平台又开始暗中违规操作。近期,济南市、南京市等多地发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首付贷”“众筹买房”等违规互联网金融业务成为重点整治对象。有业内人士指出,“首付贷”屡禁不止,亟待加强常态化打击力度。8月出台的网贷新规增加了对借款上限的规定,自然人20万元、法人100万元的借款上限全面落实之后,或将对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起到有效限制。专家还提醒,“首付贷”、“众筹炒房”被清理整顿后,或将产生“变形”产品,监管部门应提高警惕,避免不法分子通过金融“创新”规避监管。

编辑:朱琪

关键词:首付贷;房贷政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付贷 压倒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9月底以来,全国楼市迎来新一轮的限购限贷“风暴”。本轮房价涨幅创历史之最,本轮房地产调控也堪称史上最严。

2016-10-16 09:04:00

北京全面排查“首付贷” 项目下架人员解散

北京全面排查“首付贷” 项目下架人员解散,在上海、深圳、广州相继叫停“首付贷”之后,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昨天向协会会员以及观察员下发通知,要求全面清理“首付贷”类业务,对涉及首付贷业务的平台进行“关停并转”集中治理。

2016-04-20 15:38:00

北京发布通知叫停“首付贷” 20多家平台已悉数暂停

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清理“首付贷”类业务的通知》,成为国内继深圳、上海之后,第三个叫停“首付贷”的城市。

2016-04-20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