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内首个消费者送检国行Note7燃损检测报告:电池自燃所致

2016-10-19 09: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泰尔实验室日前提供了国内首个由消费者送检的三星国行版Note7燃损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手机燃损原因是“电池自燃所致”,并非三星所说是“外部加热导致”。

  遭遇国行版Note7手机爆炸的两位消费者不久前,来到工信部下属的中国泰尔实验室,对他们购买后发生了爆炸的Note7手机进行检测。经过数天的燃损原因分析,泰尔实验室得出了结论:其中一部手机“因烧损严重,无法推定起火原因”,而另一部手机“样品未发现外部加热痕迹,样品的热损毁由电池自燃所致,电池由右下角的位置开始燃烧。”

  而在9月19日和9月29日,三星公司曾两次发布声明,称通过对中国消费者爆炸手机进行详细分析,推断产品损坏和电池无关,是因外部加热导致。其中,9月29日,三星公司声明中称,已经委托国泰尔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推定,系外部热冲击导致的手机燃损。”

  为什么现在中国泰尔实验室却得出了跟之前截然相反的检测结论呢?

  中国泰尔实验室相关人员解释,他们的检测都是对来样负责。上一次检测,是三星公司主动提供给他们的燃损手机。作为检测方,他们只知道三星公司当时送检的样品一台来自北京,一台来自东莞,却并不清楚这些样品到底属于哪两位消费者。

编辑:高杨

关键词:国行Note7;爆炸;检测报告;电池自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行Note7发生第四次爆炸 用户:首次充电就炸了

自从9月1号正式发售以来,国行版Note7接连发生爆炸事件,继之前的一炸、二炸被三星称“外部受热”之后,这两天又发生了三炸和四炸。国行Note7真的像三星说的那样,没有任何问题吗?为何至今三星都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2016-09-27 17:39:00

路虎“爆炸”警方解释引质疑 业内人:不该有火光

近日,一段路虎汽车在行驶中发生“爆炸”并伴有火光的视频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指出,视频中的路虎汽车疑似先从后部发生了爆炸,同时伴有火光,这与“左前轮胎发生爆胎”的说法似乎并不相符。

2016-09-18 06:27:00

三星手机“爆炸” 引国内外各大手机厂商虎视眈眈

全球航空管理部门上周警告三星Note7的用户在飞机上禁止使用手机。随着事件不断发酵,全球多家航空管理局都采取行动,禁止旅客在飞机上打开或者给三星Note7手机充电。”  三星将GalaxyNote7的召回归咎于部分手机上,原本不能互相接触的电池阴阳两极触碰到一起。

2016-09-13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