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台风“莎莉嘉”来袭 海南全岛普降大暴雨风力超11级

2016-10-18 09: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18日消息(记者吴媚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目前正在向海南东部沿岸靠近,受“莎莉嘉”影响,今天海南全岛将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全岛陆地伴有11级以上大风。

  目前,“莎莉嘉”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南方向附近的海面上。气象信息显示,8点30分,7级风圈覆盖全省,暴雨大暴雨已经开始了,10级风圈覆盖琼海、万宁,12级风圈开始接近万宁。

  目前琼州海峡全线停航,海南进出岛旅客列车全部停运,海南省内环岛高铁、汽车运输均已停运,机场方面,海口和三亚两个机场今天预计至少有350多个进出港航班取消。整个交通几乎处在半瘫痪的状态。预计今天海口美兰机场航班的恢复正常时间为今天下午16:30分左右。

  目前海南省部分市县学校已经停课,景区全部关闭。今晨,降雨量最大的文昌市,目前共有5座变电站停运。全市12个镇、10万多户住户受影响。

  现在海口13个路段出现了积水,部分小区开始停水停电,大范围的城市电水网瘫痪还未出现,现在风雨还在逐渐加强。

  目前,海南全省25000余艘渔船进港避风。最新消息显示,昨天在文昌有100多艘琼临高籍渔船停靠避风,船上渔民不愿上岸,截至昨天夜晚,清澜当地边防官兵已经全部疏散船上 160余名渔船民上岸避风。

  海南全省已转移危险地区人员46万多人,转移工作还在进行当中。现在9市县设置36个应急加油站,海口、三亚及部分市县紧急调运了一批储备蔬菜供应台风后的市民需求。据物价局监测,台风后蔬菜肉类价格会有所上涨。

  此外,海南省电力部门目前已经派出2000多人进行电力巡查调度,民政部门已向琼海、万宁等8个市县下拨一批生活和救灾物资。目前,相关部门和官兵战士正在进行水库排险,以及针对降雨有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进行巡查、监测、搬迁等防治工作。

编辑:朱琪

关键词:海南海口;台风;莎莉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司法人员继平反叔侄冤案再审海南23年前杀人案

三司法人员继平反叔侄冤案再审海南23年前杀人案,23年前发生在海南海口的一起重大杀人放火疑案,或将于2016年到来之前开庭再审。值得一提的是,上述6人中,至少有3人曾参与浙江“叔侄冤案”的平反:王菊芬、竺咏华曾在叔侄冤案再审中出庭,而法官任更丰作为审判员之一,在宣告叔侄冤案当事人张辉、张高平无罪的判决书上署名。

2015-12-14 09:18:00

琼海申报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项目

琼海市申报了试点市,相关省直部门和专家对13个申报试点项目进行了审核和投票。

2014-09-19 10:51:00

海南海口完成保障房建设年度任务 超额47%

(王子谦)记者从29日召开的海口市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1年海口市保障房建设超额完成海南省下达的计划任务近5成,而前11个月商品房销售套数和面积出现双双下滑。

2011-12-29 23: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