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第一届国际苹果大会10月在陕西杨凌举行

2016-10-09 11: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明天开始将在陕西杨凌和延安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今天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详情和苹果产业发展。

  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将在2016年10月10日-16日在陕西杨凌和延安举办,这次苹果大会是世界各国之间交流苹果科研成果、产业技术、经营理念和发展经验的重要业界盛会。也是举办国和举办地推介和打造苹果品牌,促进合作交流非常有影响力的国际平台。

  陕西是我国最大的苹果主产区,也是我国即苹果产业发展的自然禀赋,交通区位,产业竞争这些优势于一体,目前它已经成为全球集中连片种植苹果的最大区域。

  2015年陕西果业增加值达到375亿元,占到全省农业增加值的24%,44个苹果基地县的农民人均收入均超过万元,尤其在洛川、白水等重点县,苹果收入占到农民的人均纯收入的75%—90%,为贫困地区农民脱贫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在2016年,预计陕西苹果种植面积会达到1100多万亩,产量达到1100万吨,占到中国苹果总量的四分之一,和世界的七分之一,尤其是要建成绿色果品认证基地300万亩,有机苹果基地200万亩,发展出口和注册的果园86万亩。此次的苹果大会在陕西召开,对于提升全球,对于我国苹果产业的发展,促进陕西乃至我国苹果产业的转型升级、拉动苹果产业国际交流合作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编辑:任芳

关键词:苹果大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