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成局首次推出列车免费Wi-Fi 年内将陆续覆盖所属普速列车

2016-09-28 12: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8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成都铁路局首次推出列车免费Wi-Fi,今年年内将陆续覆盖所属普速列车和部分车站。在今天早上从成都出发,开往北京西的T8次列车上,记者也进行了体验。

  记者乘坐今早9点由成都开往北京西的特8次普速旅客列车。在这趟列车上体验了成都铁路局首次推出的列车免费Wi-Fi服务项目。由于今天是成都铁路局首次推行列车免费Wi-Fi服务,车上有旅客对这项服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少旅客也通过手机连接Wi-Fi使用微信、QQ,与他们的朋友进行聊天。

  在使用过程中,旅客不仅可以乘车时观看、浏览电影,下车后也可以通过其他网络接入客户端继续观看,这对于一些爱追剧的朋友是个非常不错的体验。

  据介绍,成都铁路局通过前期准备,在今年5月份,加快了对铁路战车Wi-Fi的建设,这套设备由移动4G网络接收器、路由器和服务器三个部分组成。旅客在车厢内通过下载和使用专门的客户端便可以接入车厢内的局域网享受本地电影、视频、音乐、小说和游戏等数字的体验服务。

  下一步,成都铁路局还将在其他列车上持续对这项服务和功能进行测试,保证旅客在将来乘坐列车出行的旅途过程中享受、获取到更加舒适和温馨的服务。

  目前从成都出发,由成都铁路局担当的51组普速列车和川内西昌、攀枝花、内江、宜宾等七个普速车站的Wi-Fi运营设备都陆续完成了安装和初步调试工作,已经具备了开通运行的条件,年内将陆续通过开通重庆、贵州地区始发普速列车和部分普速车站的免费Wi-Fi服务,让更多的旅客感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便利。

编辑:高杨

关键词:列车;免费Wi-Fi;成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一抢票 9月30日12趟热门城市列车卧铺票已售罄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从目前预售票情况看,中秋节前一天,也就9月14日,前往北京、成都、拉萨、杭州方向的列车卧铺票已售完。兰州至杭州、南京、厦门、广州、武汉、长沙、济南、石家庄方向的列车卧铺票也已售完。

2016-09-08 10:02:00

新一代“列车保护神”通过国际最高级安全认证

近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王洵及铁路技术中心欧洲区总监Tomma向中车时代电气送来了一张特殊的证书。原来,中车株洲所旗下中车时代电气子公司中车时代通号研发的新一代铁路“黑匣子”通过了国际最高级SIL4级安全认证。

2016-08-06 15:09:00

京九线、京广线受水害影响造成部分列车晚点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何微)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受京九线铁路水害影响,7月20日,北京西—郑州1487次、北京西——阜阳K147次、北京西—安庆K1071次、北京西—黄山K1109次、北京西—赣州K1453次、北京—连云港东K1613次列车预计晚点均在6小时以上。

2016-07-20 08: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