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合肥“违建”新花样:活动板房受追捧 1万元隔夜即建成

2016-09-23 10: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9月23日消息(合肥台记者黄夕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合肥“违建”有了新花样:在尚未利用的土地上,花费一万多元,用一两天甚至一晚上建成一座活动板房,代替传统砖房,用作办公室等。

  昨天,在合肥包河区常青街道城管中心的监督下,金寨路与潜山路交口附近的一个“隔夜房”被拆除。合肥市金寨路与潜山路交口东侧是一片尚未利用的土地。在光秃秃的土地上,只有四间活动样板房。合肥包河区常青街道城管中心张峰云队长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民房,去年进行了拆迁。“但是,就在前不久,有市民打电话举报,说这里有人偷偷建房。”城管队员检查后发现,原来是有人在建活动板房,城管表示,只要是没有经过规划批准的建筑,都属于违规建筑,于是督促施工方赶紧拆除,但施工方对此并不理睬。昨天下午,常青城管中心下达了最后指令,在城管队员的监督下,施工方不得不将活动板房拆除。

  据了解,这种活动板房,与之前传统的砖房违建相比,建筑时间更快,一般一两天就能建成,有的甚至一夜就能建成。另外,这种活动板房也更加便宜,据张峰云介绍,以前砖房起码要几万元的成本,而这个只要一万左右就可以了。现在这种“隔夜房”正在取代传统砖房,成为目前违建的新花样。一名城管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因为这种活动板房建起来的成本低,有些人就不顾违法违规,建设这种“隔夜房”,为自己所用。合肥城管也表示,市民如果发现这类违规建筑,可以拨打市长热线进行举报。

编辑:张颖

关键词:违规建筑;活动板房;合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318处违建勒令拆除 公示15天无申报政府可“做主”

2013-08-20 08:00:00

四部门踢皮球 违建旅馆5年难拆

老杨是北京市紫东苑小区的一名业主。他所在的小区位置好,在东三环旁边,从2005年起,三栋高层建筑逃生平台陆续被加盖了不同规模的临时建筑

2013-04-28 15:56:00

居民楼顶违建黑旅馆4年难拆 北京朝阳4部门互"踢皮球"

2013-04-28 07: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