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金山飞机撞桥事故续:幸福通航高管被列入"黑名单"

2016-09-21 11: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近日公布了对两家失信航空公司的处理意见。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运行副总兼总飞行师周华被列入中国民航安全管理失信人员“黑名单”,香港商务航空因涉嫌使用虚假材料受到处罚。

  今年7月20号,幸福通航塞斯纳水上飞机在执行从上海金山至舟山的飞行任务时,撞上金山区城市沙滩码头桥墩,造成5人死亡,1人重伤,4人轻伤。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在事故调查中发现,幸福通航运行副总、总飞行师周华任职期间,在运行管理、训练组织和个人经历等方面存在工作失职、资质不符、弄虚作假等失信行为,性质恶劣、后果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国民航安全失信行为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周华将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或相关负责人。

  另外,民航局的处理建议指出,香港商务航空涉嫌在国家重大活动期间使用虚假材料申请飞行计划,根据《行政许可法》第79条的规定,将依法给予香港商务航空3年内暂停受理该类行政许可申请的处理,同时也依据《民用航空预先飞行管理办法》第37条的规定启动行政处罚程序,涉嫌文书造假问题将会移送司法机关来进行处理。

编辑:张颖

关键词:幸福通用航空;香港商务航空;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处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市处罚10家违规医保定点机构

北京市医保中心昨天通报,由于诊疗活动超出登记范围、使用未招标采购未备案药品、医务人员非注册地行医等原因,北京王府井医院等10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被处罚,包括解除医保协议、黄牌警示等。

2016-08-10 15:11:00

评论:处罚污染企业非要“巨额”吗?

2014-06-20 12:12:00

重庆一大学生选错课 欲重选被罚抄3遍选课通知

2012-10-11 17: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