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武汉9月1日起实行限贷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四成

2016-09-01 11: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于今年上半年楼市表现火爆,房价涨幅靠前的武汉也出台了限贷政策:武汉将从今天(9月1号)起实行限贷政策。这意味着继2014年9月23号武汉全面取消楼市限购后,新一轮楼市调控又正式启动。

  昨天晚间时候,央行武汉分行,及银监会湖北银监局联合下发通知,将从今天开始实行限贷政策,武汉市的这一限贷政策主要是将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从原来的三成提高到四成。对于拥有两套以上住房并已结清贷款,或结清了一套住房贷款的家庭,如果再次购房首付比例最低也变成了四成,对拥有两套以上住房且有两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将暂停办理房贷。

  政策实施范围为武汉的十大中心城区,而六个远城区还没有在调控的范围内。在今年9月1号以前已经签订认购书并交付定金或已交付首付款,未正式网签合同的,如果能提供电子进帐单原件也不受新政的影响。相比之前的贷款政策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一次将首付比例提高了10%,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的楼市行情,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总价一般在200万元左右,也就是说在市中心购二套房将要多掏约20万元的首付款。

  有业内人士分析,受此次政策调整的影响,武汉住宅成交量的短期内会有一定程度的波动,但对整体市场上上扬的趋势不会受到影响。对于房价的调节作用也不会太大,调控一定程度上主要降低了金融的风险,这一轮调控主要是地方行为,力度也比较温柔,只限贷不限购,对于首套房刚性需求基本不存在影响。

  对于真正有实力,不用贷款购房人来说影响不大,武汉市民许先生昨晚就到光谷一楼盘赶在限贷政策实施前交付了首付款,他认为这次贷款限贷政策对他这种改善型购房者影响最大,相比之前要多准备一些首付款,不过他认为首付的提高比例也并不是太多。

编辑:高杨

关键词:二套房;首付;四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南公贷购二套房首付最低两成

住建部通知9月1日起,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目前济南已经开始执行。

2015-09-07 09:35:00

专家称新政并非刺激性政策 松绑刚需符合百姓期待

经济日报北京3月31日讯(记者 陈果静)首套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低、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下调、个人转让住房免征营业税期限缩短……多部门联动,打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组合拳,凸显“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调控意图,传递出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明确信号—

2015-03-31 15:26:00

杨红旭:楼市新政有助于释放合理需求

昨天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015-03-31 10: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