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广州即将出台公共安全视频系统管理规定 老人走失可查监控

2016-09-01 10: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日消息(广东台记者王建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州市公共安全视频系统管理规定》即将出台,目前正向公众征求意见,其中,紧急情况下个人可查看监控视频,幼儿园、网吧等场所必须安装摄像头。

  公共视频安全管理规定在这次征求意见稿当中新增了紧急查看权,个人因为人身财产等权利遭受侵害,情况紧急的,像丢失贵重物品、小孩、老人丢失,为了应对这些突发情况是可以查看公共视频系统的相关信息,但是不得复制和调取。公共安全视频系统使用单位,应当在登记查看人员身份信息以后,是给予积极的配合。

  规定显示,广州市公共系统视频管理规定,是也扩展了应当建设公共视频系统的场所覆盖范围,像城市道路、街镇社区各出入口和重要路段,还有像金银珠宝等贵重物品的经营存放场所、基地企业、大型能源动力公有等单位的重点部位,都应增加视频安全系统。

  规定特别提到,对于酒店客房、集体宿舍等涉及公民隐私的场所和部位列入禁止安装公共视频系统的范围,银行等金融机构安装和使用公共视频系统图象信息,明确规定只能用于维护公共安全,不得用于采集、存储客户的密码。规定

  加强对个人隐私的保护,明确规定建设使用和维护公共视频安全系统的不得泄露国家机密和商业秘密,不得侵犯个人隐私以及其他合法的权益,任何单位和个人是不得买卖、非法查看、复制、获取、传播、使用公共视频系统的这些信息。

编辑:高杨

关键词:公共安全;视频管理;监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清华合肥共建国际一流公共安全创新产业基地

南方网讯据清华新闻网消息,2013年12月30日,清华大学与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建设“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市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常务副校长程建平出席签约仪式。

2014-01-06 16:01:13

评论:维护城市公共安全是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

日前,深圳市发布了《深圳市公共安全白皮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维护城市的公共安全是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时刻警醒,补齐短板,时时排查,方能保障城市发展有底气,市民生活有安全感。

2013-11-11 16:20:42

《公共安全行为指南》课首次进入上海中小学课堂

2013-09-02 13: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