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最“壕”公厕亮相宿迁街头 有阅览室能上网还能看电视

2016-08-24 12: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宿迁8月24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在江苏宿迁,出现了一座功能齐全的厕所,除了如厕,还可以取款、充话费、买饮料、看电视、读报纸……。宿迁市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这将是城市公共空间的一场“厕所革命”,该做法将在全市逐步推广。

  近日,在江苏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义乌商贸城东南角,有一座特别的公共厕所投入使用,这里可以取钱、充话费、买饮料、看电视、读报纸……如果不是门前的牌子上写着“公共卫生间”,谁也想不到这是一座厕所。

  据中新社报道,该公厕是一幢灰白色的小房子,走进正门,右手边摆放着饮料自动贩卖机及生活服务缴费终端,左手是擦鞋机及手机充电站,干净宽敞的空间让人耳目一新。穿过这个区域,洗手池、男女厕所的标志才出现在醒目位置。公厕里有残疾人专用马桶,但从门口的标志可以看出,这里不仅仅局限于残疾人使用,儿童等特殊人群也可以使用,被称为“第三卫生间”。公厕另一侧的一个房间墙壁上挂着电视,周边摆放着各类报纸,还有两列椅子。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分局局长王冲介绍,这个区域被设计成阅览室,现在只有报纸,后期各类图书刊物都将陆续提供给市民。该负责人介绍,这座厕所里还有ATM取款机,可供市民随时随地取钱,而全自动热水器也给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热水。未来,还要建充电桩,为骑电动车的市民提供充电便利。

  虽然周遭居民在亲身体验过以后都是一致好评,但不少人也产生了疑问:如此高标准公厕是否有必要?真有人会在厕所里看电视吗?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分局局长王冲介绍,这座公厕是在原有老旧公厕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升级改造费用约为28万元,升级重点是配备了不少便民设施。其实,如果不单纯地把它理解为公厕的话,就不会觉得许多配套是额外的了。

  宿迁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主任尤文胜希望把这样的公厕理解成市民服务区,这也是宿迁市委市政府对公厕升级的初衷:将公共厕所打造成一个“小而全”的便民综合体。尤文胜认为,这次对公厕的创新和升级,会是一次对城市公共空间的一场“厕所革命”。明年开始将在全市逐步进行推广。

编辑:朱琪

关键词:江苏宿迁;公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首例“校车超载案”宣判 园长和驾驶员分别判四个月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法院巡回法庭昨天公开审理了这起危险驾驶案件,并当庭判处泗阳县临河镇某幼儿园负责人许某和驾驶员贺某拘役并处罚金,这是江苏省首例因为校车超载而入刑追责的案件。

2016-03-20 17:27:00

小黄人亮相江苏3D斑马线 被指太滑

9月29日消息,近日,江苏宿迁主城区内多个路段开始绘制“3D斑马线”,小黄人、熊大、熊二、光头强等立体卡通人物被“搬”到了斑马线上。当地一些民众向记者抱怨说,这样的斑马线搞得眼花缭乱,分散了行人和私家车主的注意力,与设置斑马线的初衷相违背。

2015-09-29 14:00:00

江苏宿迁39个项目获投资610亿元

日前,江苏宿迁在北京与部分央企和高科技企业就39个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的“宿迁携手央企恳谈会”上,宿迁共推介项目120个,计划总投资1063.5亿元。

2012-12-10 08:39: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