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保定音乐人抢注商标“洪荒之力” 涉及食品玩具等四大类

2016-08-12 09: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定8月12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8日,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后,中国游泳女选手傅园慧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这句话迅速在网络上爆红。8月10日下午,河北保定音乐人庆雨正式将“洪荒之力”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成商标。

  庆雨说“傅园慧的洪荒之力一出口,就萌翻了天,这种释放的个性行为是另一种赛场之美。”9日凌晨三四点钟,他在创造《洪荒之力》说唱摇滚歌曲时突发奇想,这完全可以注册成功能饮料等的商标。在10号上午,他通过一家商标代理公司从国家工商总局查询得知,“洪荒之力”尚未有人注册。10号当天下午2点,他立即提交了商标申请。在3点的时候,他花费4000多元成功抢注了这个商标。庆雨注册的这个商标涉及四大类:维生素制剂、药物饮料、药酒、医用麦乳精饮料等功能饮料;鱼肉制食品、水果罐头等;游戏机、玩具、锻炼身体器械、拳击手套等体育用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音乐制作、组织教育或娱乐竞赛等项目。

  对于这种做法,网上评论很多,有喝彩有点赞,但也有观点认为这样的做法有投机之嫌。庆雨的真名叫王庆宇,是保定市音协副主席,保定市广播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近年来创作的歌曲《保定谣》《油条哥》《保定是咱家》《壮士歌》《红保定》《北京南边有座城》等在古城保定家喻户晓。此前他已经围绕着保定文化注册了一系列商标。目前,主流舆论认为,抢注“洪荒之力”只是一件正常的商业行为,没有必要给它戴上道德的枷锁,也不能因为感觉别人有大赚一把的可能就谴责别人。或盈或亏,关键看眼光。

编辑:刘梦

关键词:洪荒之力;抢注商标;傅园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这些人的体内都有股洪荒之力!

近日,中国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因表情和“我已经使出我的洪荒之力了”瞬间走红,洪荒之力一词刷爆朋友圈。洪荒之力,是指如天地初开之时这种足以毁灭世界的力量。瞧瞧图片中的这些人,个个都好似有“洪荒之力”,纷纷激发出身体里的潜能,超越极限,爆发出超越想象的力量。

2016-08-11 17:14:00

河北一音乐人抢注商标“洪荒之力” 仅花4000元

8月8日,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后,中国游泳女选手傅园慧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迅速在网络上爆红。“傅园慧的洪荒之力一出口,就萌翻了天,这种释放的个性范儿是另一种赛场之美。

2016-08-11 12:25:00

倡导规则意识 何须“洪荒之力”

时下,有人用“洪荒之力”在奥运比赛,比如傅园慧;也有人用洪荒之力去维护规则,比如北京大姐。

2016-08-10 12: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