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工信部:将进一步规范环保产业市场秩序

2016-07-24 11: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环保领域并购交易金额超230亿元,尤其海外并购增长迅猛,环保产业发展进入优化布局阶段。但“价格战”等问题仍然困扰产业发展。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约束和激励机制,释放环保市场需求。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包括节能环保产业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比增长11%,高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5个百分点。其中,在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的推动下,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增长17.9%,相关产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伴随环境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大,环保产业潜在市场需求得到加速释放。公开资料表明,上半年环保市场签订项目近80例,涉及总金额超500亿元,其中涉及烟气治理、水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所占比例较大。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何炳光在本周举行的环保产业高峰论坛表示,当前,环保产业还主要依靠政策资金驱动,一些发展中的问题不容忽视:“包括价格战愈演愈烈,企业经营违约等问题显著增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些地方有保护现象等等。面对这些问题,(要)强化约束和激励机制,释放市场需求。我们国家污染排放的标准在执行不够到位。(如果)我们的执法监管能够到位,对我们产业的发展具有很重大的倒逼作用。”

  考虑到未来市场对环保产品的需求将更加专业化、多元化,也需要环保产业加快技术革新。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透露,他们正制定相关标准,将加快推动环保企业和工业企业的对接发展:“我们正制定大气治理环保装备企业规范条件,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有核心竞争力的环保装备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到2020年,是绿色制造产业产值达到10万亿元。”

编辑:刘梦

关键词:工信部;环保;污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公布 阿里、腾讯、百度位列前三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昨天召开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论坛,会上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位列前三甲。

2016-07-13 10:21:00

大力弘扬工业文化 支撑制造强国建设

2016-07-11 22:23:00

运营商推“不实名就停机”引争议 超五成网友支持实名制

工信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在今年12月31号前,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部分地区的运营商推行“不实名就停机”的做法,在消费者中引发较大争议。

2016-07-05 19: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