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介绍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行动

2016-06-09 09: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每天三分钟,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详解“十三五”。

  今天为大家介绍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行动。

  “民以食为天”,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是关系国际民生的大问题,和人民生命和健康息息相关。食品安全早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是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保障农业健康发展和居民放心消费的必然要求。因为农业生产受到土壤、空气、水等的影响很大,这些环境中存在的污染即使不是农业生产本身造成的,也会影响到农产品最终的质量。因此就需要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不过“迁牛要迁牛鼻子,补木桶也要补齐短板”。现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面临的一个突出短板那就是缺人、缺钱,受财力、人力限制,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基本条件难以满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实际工作需要。

  按照国务院部署,2013年以来,农业部牵头在种植、养殖大县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主要目的是强化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探索建立有效的监管模式,带动县域监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目前,农业部已认定107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试点,包括103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试点县和4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试点市。按要求,这些单位区域内主要农产品的监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禁用药品和违法添加物质的检测合格率达到100%。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行动正在有序推进。按照创建活动方案及考核办法各地正在开展考核评价工作,我们相信通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十三五期间,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一定会得到较大的提升。

编辑:姜萍

关键词:赵辰昕;十三五;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行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详解研发经费投入强度

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指标也是一个预期性指标,它是体现科技创新投入的国际通行指标,研发经费既包括企业自身用于研发试验的经费,也包括政府部门用于科技活动的经费。

2016-05-08 09:52:00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详解全员劳动生产率

据预测,2020年全员劳动生产率将达到每人12万元以上,十三五时期年均增长要在6.6%以上。

2016-05-05 09:39:00

一季度宏观经济解读:数据更积极 向好有根基

赵辰昕介绍,一季度,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约135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增速同比回升2.4个百分点。具体而言,一季度全社会用电增速回升主要受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支撑,两者合计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影响度达到94%,拉高全社会用电增速3.0个百分点。

2016-04-14 15: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