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详解十三五:202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降低18%

2016-05-24 09: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详解十三五,介绍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

  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顾名思义是指每生产单位GDP所排放二氧化碳量与基期相比的降低比例,反映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的成效。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大家也越来越关注地球环境的变化。臭氧层空洞、气候变化等词汇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也都逐步认识到我们生存、生活的地球环境容量是有限的,需要全世界居民共同保护。

  2009年,我国向世界承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将妥善应对气候变化。到2020年,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40%到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达到15%左右。森林蓄积量要增加13亿立方米。

  十二五时期,我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降低20%左右。十三五时期,我国将主动控制碳排放,有效控制电力、钢铁、建材、化工等重点行业碳排放,支持优化开发区,率先实现碳排放峰值目标,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公平原则,积极承担与我国基本国情、发展阶段和实际能力相符的国际义务,落实强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国家自主贡献。到2020年,实现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降低18%。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十三五;发改委;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详解十三五: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至15%

十二五时期,我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从2010年的8.6%提高到2015年的12%,十三五时期的目标是,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5%。

2016-05-23 09:25:00

专家点评:令人振奋的数字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摘要                面对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形势和国内区域间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激烈竞争,2016年、整个“十三五”河南会怎么样                 面对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形势和国内区域间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激烈竞争,2016年、整个“十三五”河南会怎么样,大家心中都有一个大大的问号。

2016-05-23 08:47:00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详解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农业生产需要土地,城市建设也需要土地,其中一个约束性指标叫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它指的是一定时间内,国家新增加的城乡建设用地面积。

2016-05-20 0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