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详解十三五: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至15%

2016-05-23 09: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讲解十三五,今天将为大家介绍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耗的比重。

  所谓一次能源,也叫天然能源,是指从自然界获得直接利用的能源。比如原煤、原油、天然气、水能、风能、太阳能、潮汐能、地热能等等。一次能源又分为可再生能源和不可再生能源。前者是指能够重复产生的天然能源;后者是用一点少一点,主要是各类化石燃料、核燃料。

  为什么要将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设定为一个重要指标呢?道理很简单,目前我们消费的能源主要是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化石能源的大量使用是有环境代价的。所以要发展非化石能源,提高其在总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这样才能有效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

  十二五时期,我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从2010年的8.6%提高到2015年的12%,十三五时期的目标是,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5%。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十三五;发改委;非化石能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点评:令人振奋的数字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摘要                面对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形势和国内区域间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激烈竞争,2016年、整个“十三五”河南会怎么样                 面对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形势和国内区域间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激烈竞争,2016年、整个“十三五”河南会怎么样,大家心中都有一个大大的问号。

2016-05-23 08:47:00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详解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农业生产需要土地,城市建设也需要土地,其中一个约束性指标叫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它指的是一定时间内,国家新增加的城乡建设用地面积。

2016-05-20 09:50:00

发改委召开城乡要素高效配置交流座谈会 “地票制”引关注

国家发改委昨天召开城乡要素高效配置交流座谈会,重庆、鄂州等地试行的“地票制”再次引发关注。

2016-05-1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