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陕西各大博物馆开展各具特色活动

2016-05-18 12: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文物大省陕西各大博物馆围绕“博物馆与文化景观”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活动。

  陕西把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会场设在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汉阳陵博物馆,在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物局向全省8122所中小学104203个班级赠送了《陕西历史文化遗产读本》(4册)、《陕西旅游文化丛书》等书籍共28.2万册,联合开展了“优秀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记者在汉阳陵博物馆看到,这里正在举行“汉服汉礼”、“汉代体育游戏”、“瓦当拓印”等专题活动;汉阳陵遗址月季园游园活动也是同时开启,开展“花趣”月季节主题教育活动,让游客感受历史文化遗迹与优美自然风光相结合带来的双重文化魅力。

  陕西省在文物部门登记注册的253家博物馆还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5月前后就新推出《环肥燕廋——汉唐长安她生活》等近20个陈列展览。陕西省博物馆常年开展的167项“青少年教育项目”在“国际博物馆日”前后也举行了多场公众的教育活动,包括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文化教育项目现场体验会,西安半坡博物馆“原始部落进校园”、“原始部落进社区”教育活动等。

编辑:姜萍

关键词:西安;国际博物馆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交大一附院开展大型脊柱侧弯义诊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智善公益基金会今天(5月7日)签订中国梦·脊梁工程合作协议并授牌,联合开展“挺起脊梁、放飞梦想”大型脊柱侧弯义诊、青少年脊柱侧弯手术救助活动。

2016-05-07 10:25:00

西安市司法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

西安市司法局今天(4月22日)召开局系统“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议,学习贯彻中、省、市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对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2016-04-22 18:27:00

大师云集 世界知名大学校长峰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世界知名大学校长峰会今天(4月8日)在西安交大举行。来自海外102所世界一流大学以及境内32所知名高校的校长及代表参加峰会,展开高端论坛,交流思想、分享大学治理的经验与思考。

2016-04-08 2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