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百度将联手芜湖打造全球首个“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

2016-05-17 10: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蔡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16号上午,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与百度在北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将在芜湖共同建设"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这在全球范围内尚属首例。此次签约,百度无人车将基于Level-4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与芜湖联手打造全无人车运营区域。

  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指的是在划定区域内某类公用运营车辆只有无人车,非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也不得驶入这个区域内。运营车辆指的是公共交通、出租等商业和公用运营的车辆,而非私家车。这意味着,百度无人驾驶将承载该区域的某一类公共交通运力,并实现统一的智能化调度,节约城市空间、节能减排、降低公民出行成本。这次在芜湖宣布建设的“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将在未来1到3年内,在市境内选择符合条件的区域先行先试,比如开发区内,一些行人比较稀少、楼间距比较远、道路不复杂的区域,用百度无人车来回摆渡,驾驶座上还会有人,但主要职责不是驾驶车辆,而是在无人车需要人类接管的时候接管车辆的控制权,以保证车辆行驶的。

  百度方面来说,此次落地芜湖,可以看作其商用思路的试水。芜湖拥有汽车及汽车配套企业400多家。另外芜湖还将专门划出一部分区域作为百度的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透露,百度无人车在感知模块的准确度已经高达90%,超过人类的感知准确度,但是还需要利用人工智能来提升这个技术难点。

  在技术层面,无人车的规划和控制也是百度需要突破的难点,此外百度无人车还面临着高成本等挑战。据了解,百度无人车顶安装的激光雷达成本高达70万元,另外百度无人车需要在“井盖没了”、“雨后不知深浅的水坑”、“中国式过马路“、“红绿灯坏了”等行驶场景中继续突破。除了安全,无人车还将在提升效率、减少污染等方面发挥作用。

编辑:郅怡婧

关键词:无人驾驶;首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无人驾驶量子通信活跃 基金扎堆布局概念股

近日的调整再次扰动A股,市场交投整体趋于清淡,然而诸如无人驾驶、量子通信等概念股持续表现活跃,显示出受资金追捧。根据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公募基金已着力布局上述概念股,尤其是无人驾驶概念股最为受宠。

2016-05-04 09:00:00

无人驾驶来了:有车企承诺出现事故负责到底

中国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向我们开来,你准备好了吗?4月12日至17日,中国自主汽车品牌长安睿骋两辆无人驾驶轿车从重庆出发,途经四川、陕西、河南、河北后抵达北京,行程近2000公里。

2016-04-18 17:57:00

我国无人驾驶汽车首次长途路测顺利完成

随着无人驾驶汽车昨天(4月17日)缓缓驶入长安汽车北京分公司的大门,2000公里超级无人驾驶测试项目顺利完成。

2016-04-18 0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