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详解十三五:2020年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增至10.8年

2016-05-13 09: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详解十三五。古代有一句话叫“非学无以广才”,现代人叫“知识改变命运”。中国人最重视的就是教育,今天聊的指标是一个约束性指标,叫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

  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是一个国家劳动年龄人口平均接受学历教育的年数,包括普通教育和成人学历教育,但不包括非学历培训。这是一项反映劳动者文化教育程度的综合指标,体现一个国家的人力资本水平和劳动者素质。

  其中,劳动年龄人口是指能从事一定强度工作的成年人的数量,减去法定退休年龄人数的差,通常指16-59周岁的人口数,这是参与经济活动的主要人力资源。不断提高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目标。十二五时期,我国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从9.7年提高到10.23年,累计增加约0.5年。

  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加大国民教育工作力度,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提升高等教育大众化水平,大力发展继续教育。预计到2020年,9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将分别提高到95%、90%和50%左右,带动十三五时期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的年均增幅略快于十二五时期。2020年,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将增至10.8年。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十三五;国家发改委;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军委发规划纲要:优先满足军事斗争准备急需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中央军委日前颁发《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根据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对“十三五”时期军队建设发展作出总体部署,是军队筹划组织各项建设和工作的基本依据。

2016-05-13 07:51:00

中央军委:未来5年军队关键作战能力要大幅跃升

中央军委:未来5年军队关键作战能力要大幅跃升,中央军委日前颁发《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根据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对“十三五”时期军队建设发展作出总体部署,是军队筹划组织各项建设和工作的基本依据。

2016-05-12 17:47:00

“十三五”期间 四川巴中培训10万残疾人充分就业

今年是第26个全国助残日,5月12日上午,四川巴中市举行以“助残脱贫、关爱孤残儿童”为主题全国助残日活动。巴中市专门建设了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设有残疾人康复中心、辅助器具适配中心、培智中心、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培训中心、呼叫中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托养中心,将为巴中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年均18.2万人次的康复医疗、托养等服务。

2016-05-12 17:0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