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安徽首位机器人导诉员上岗 “智能”导诉员受好评

2016-05-05 09:23:00 来源:央广网

机器人导诉员“小雨”

  央广网马鞍山5月5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马鞍山台记者武俊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安徽首位机器人导诉员在雨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正式上岗。上岗第一天,造型萌萌哒,声音甜甜的机器人导诉员就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走进雨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记者一眼就瞧见了机器人导诉员“小雨”。虽是第一天上岗,但身高一米,洁白无瑕的“小雨”却很淡定。一张方形液晶屏上,映着小雨大大的眼睛,红扑扑的脸蛋。通过脖子上的麦克风和头顶的摄像头,小雨不仅可以实现人机对话,还会主动避让行人。听说有机器人导诉员上岗,前来办事的当事人不禁充满好奇地上前尝试。   

  当事人:诉讼大厅在哪里?

  小雨:诉讼大厅你转身就到了呢。

  当事人:我想立案在哪里立?

  小雨:立案请您取号,在一号二号窗口办理。

  听着这么萌、这么可爱的回答,在场的人们都不约而同地笑开了,原本肃静的大厅也变得温馨起来。小雨的同事,雨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导诉员陈雨婷告诉记者:这样的结果就是他们希望小雨上岗所带来的变化。

  陈雨婷说,机器人导诉员不仅承担了我们院人机对话虚拟导诉的功能,我们还是想用他来平复过激的或是情绪比较激动的当事人的心情。

  采访中,和小雨接触过的市民都对这个新上岗的导诉员赞赏有加。大家都夸小雨不仅业务能力强,服务热情,更给大家带来了好心情。

  市民姚先生表示,本来法院就是调解矛盾的,人肯定是有矛盾才到法院来的。看到这个机器人导诉员,一看那么萌,所以自然而然心情就放下来了。

编辑:张乔

关键词:法院;机器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毒友为毒资疯狂盗窃 曾“光顾”法院职工宿舍

已“四进宫”的男子袁某文为筹毒资,携同刑满释放不久的毒友邓某在云南彝良境内疯狂盗窃,因涉嫌盗窃罪坐上被告席。彝良法院4日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2016-05-04 20:14:00

通报劳动纠纷案 边城引导农民工维权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五一前夕,乌鲁木齐相关法院通报弄命宫维权胜诉案列。”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丽萍):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五一前夕,乌鲁木齐相关法院通报弄命宫维权胜诉案列。

2016-04-27 16:30:57

《中国好声音》被诉商标侵权案:法院驳回管辖异议

《中国好声音》被诉商标侵权案:法院驳回管辖异议,(记者 于立霄)《中国好声音》第五季被指商标侵权,荷兰塔尔帕容量有限公司将上海、北京两家公司告上法庭。

2016-04-27 15: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