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大学举行珠峰攀登活动启动仪式

2016-05-04 12: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大学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珠峰攀登活动启动仪式,宣布北大山鹰社队员将联合富有登山经验的部分校友于2018年5月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那么此次攀登珠峰活动意义何在?面临第一高峰,攀登团队又做出了哪些准备?

  今天是5月4号,这是属于青年人的节日。同时也是北京大学118周年校庆。上午北京大学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了珠峰攀登活动的启动仪式,宣布北大山鹰社队员将联合富有登山经验的部分校友,于2018年5月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此次攀登活动将遵循科学攀登、绿色攀登、人文攀登的理念,以安全第一为原则,不简单的以冲顶为目标,而是注重攀登过程中,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成长。不以盲目征服自然为目标,而是注重在攀登过程中,将雪山还给自然,号召其他珠峰攀登的队伍共同理清珠峰上的杂物垃圾,不以追求功名为目标,而是注重发扬同学们之间的关爱,尊重生命和自然的人文情怀,淡化对于攀登结果的追求。

  北京大学在介绍珠峰攀登活动的整体方案中提到,珠峰登山队员由山鹰社在校生和有登山经验的校友构成,其中来自山鹰社的在校队员在技术上拥有扎实的功底,并将在中国登山协会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严格的选拔和训练。针对本次珠峰攀登活动中可能面临的路线难、高山病、自然气候条件差等主要风险,筹备团队已从路线规划、医疗救护进行预测和专业装备等方面制定了防控方法。方案最后还公布了几项重要的攀登活动时间节点,登山队将在两年的时间里,组织4-5次高海拔雪山攀登的训练。

  据了解,山鹰社与诸多有登山经验的北大校友自2013年开始酝酿珠峰攀登的活动,自2015年着手开展筹备工作,经过了半年多的研究,制定了周密的风险防控报告,并得到了中国登山协会和西藏体育局专家的严格指导,各方面可预知的风险将被降到最低。

编辑:姜萍

关键词:北大;攀登珠峰;校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大硕士险被女网友骗30万 警方帮其保住28万

近日,北京出差来汉的刘先生在网上“投资”30万元,突然发现账上少了2万元,连夜报警。花桥派出所民警当即通过公安部快速止付平台录入警情,同时报告分局刑侦大队、市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班,争取快速冻结止付。

2016-04-18 17:27:00

北大、清华等9所在京重点高校启动农村学生专项招生

北大、清华等9所在京重点高校启动农村学生专项招生;农村考生如何得到真实惠?

2016-04-07 18:22:00

微整形培训班打“北大”旗号收钱 发结业证穿帮

“完成全部课程后,经过院系考试合格,核准颁发盖有北京大学钢印的《微创整形美容医师结业证书》,并按照北京大学学籍制度统一管理,建立学员档案,成为北京大学终身校友”。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赵振民说,首先要清楚,微整形属于医疗美容而非生活美容,微创整形就是再“微”,也属医疗行为。

2016-03-21 06:0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