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南京救助站里的喜乐春节:被救助者生活得到充分保障

2016-02-12 1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12日消息(江苏台记者王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过年回家是每个人的共同心愿,但记者从南京救助站了解到,今年春节,这里还滞留了一些因为各种原因回不了家的异乡人,他们的春节怎么过,大年初四,记者走进了南京市救助站。

  南京救助站异常清净,让记者欣慰的是这里只有8、9名被救助人员,记者看到这几个人在救助站过年,同样喜庆欢乐。

  记者:怎么样?生活的怎么样?救助站里边?

  被救助人员:还可以吧,比在外面好。

  记者:住的怎么样?

  被救助人员:两层被子,底下还一垫被。

  记者:不冷吧?

  被救助人员:不冷。

  南京救助站副站长夏阳告诉记者,目前人滞留在救助站的都是遭受生活困难,回不了家的农民工,在年前一个月内南京救助站共救助了600多人,绝大部分已在年前由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联系到家人,返乡过年了。

  虽然说救助站里有吃有住,但50多岁的老范依然是满脸愁苦,他来自山西临汾,因为一直没有讨要到工资,他好几年的春节都是在救助站里过了。

  夏阳说,对老范这样的救助者,过完年就会帮助他联系法律援助来帮助他。通过救助站的努力,希望让他们在这里能够住得好,吃得好,能够尽早的回去跟家里面团聚,同时也希望通过救助站的努力,让他们度过临时性的困难之后,走上正常的生活,不在外头流浪。

编辑:姜萍

关键词:南京;救助站;流浪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老牌素食店排队人少 市民倾向网上订餐

根据记者的观察发现,以往类似绿柳居南京老牌的素食店门口排长队的南京人似乎少了很多,有南京市民表示,今年他们提前在网上订购了套餐,不用排队,直接寄到家,还有的市民更是将年夜饭启用了外卖模式,年夜饭点着吃。

2016-02-07 10:58:00

南京一高速服务区停水多日 县、乡自来水公司互推责任

在这个春运高峰,南京长江四桥服务区,已经连续多日遭遇间歇性停水,导致开水停供、厕所缺水,服务区保障工作陷入困境。

2016-02-05 17:24:00

南京食药监用卡通脸谱评级饭馆 盘点他国保障食品安全措施

最近,南京市食药监部门实行了一种通过“卡通脸谱”来代表餐饮场所的食品安全等级的方法。盘点他国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措施。

2016-02-05 13: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