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站一对一帮盲人回家 高峰时一个昼夜服务60人次

2016-02-06 11: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中国之声“2016年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走进北京站。北京站素萍服务组曹燕做客直播间。

  曹燕介绍自进入春运以来,素萍服务组服务的旅客,前期主要客流是带着小孩回家过年的旅客朋友,中期是在北京从事盲人按摩职业的盲人旅客,到中后期主要就是上班族和要出院的病号。

  初步统计,高峰时盲人旅客服务次数,一个昼夜可以达到60人次,针对盲人旅客,给他们提供更加用心和贴心的服务,从进站开始,就会有工作人员引导到相应的侯车室,进站时候由素萍服务组的工作人员为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帮助进站。

  上车时会与列车长进行面对面的书面交接,书面材料是一式三份,一份由车站自留,第二联要由列车长亲自签字确认,第三联要到站签字确认。整个旅途过程中,由列车长进行帮助,到站的时候由到站的工作人员协助盲人朋友顺利出站,使盲人朋友在整个出行过程中,全程无忧,方便快捷。

  曹燕说盲人旅客的世界可能是黑暗的,但是到了北京站素萍服务组愿意做他们的眼睛,帮助他们顺利的登上回家的列车,用实际行动温暖他们回家的路。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北京站;素萍服务组;盲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站即日起可“刷脸”进站

记者获悉,即日起,从北京站坐火车回家的旅客,可以在自助验票系统“刷脸”进站。记者今天上午在现场看到,“刷脸”进站已经在广场进站口西侧的旅客自助验票系统开始工作。

2016-02-04 11:30:15

北京站现“车耗子”:有出站口钥匙 称可无票上车

北京站现"车耗子":有出站口钥匙 称可无票上车,他们三两成群,遍布北京站;他们神通广大,“内部有人”,在站内来去自如;他们也见不得光,见了警察遮遮掩掩……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记者近距离接触了一次这些北京站的“车耗子”。

2016-01-01 21:23:00

北京现返程高峰 北京站地铁排起百米"长龙"

北京现返程高峰 北京站地铁排起百米"长龙",10月6日上午11点20分,法晚记者从北京站地铁看到,乘坐地铁的乘客排起百米长队。“都知道北京堵车,坐地铁保险。”排队坐地铁的乘客说道。据法制晚报

2015-10-06 16: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